夏虫小姐

我等你 二十三章

宋榭一直没睡,喝了一些酒,却是越喝越清醒。

他不知道要怎么和宋轩,沟通喜欢男人这个问题。

他想不明白,宋轩怎么就不喜欢姑娘了。

宋榭一杯接着一杯的喝着,却完全没有醉意。

天亮时,家里的阿姨过来,看到眸子里尽是红血丝的宋榭,吓了一跳。

“先生,这是一夜没睡?”家里的阿姨看着桌子上,空了的酒瓶问道。

宋榭没有说话,阿姨转身要去厨房做醒酒汤。

在家里阿姨的记忆里,自家先生,就没有这样喝过闷酒,而且还是喝这么多。

因为先生一直都很自律,从不会放任自己喝醉,这是怎么了?

“几点了?”宋榭揉了揉眼睛问道。

“六点半,先生回房间睡一会吧!脸色不好,眼睛里都是红血丝。”阿姨心疼的说道。

“轩轩起来了吗?”宋榭起身,身子微微晃动了一下。

“还没起,要叫他起来了吗?”

“不用,让他睡吧!”宋榭说完,就回了自己的房间。

虽然没有醉,但是却头疼的很。

宋榭这一觉就睡到了下午一点多。

问了家里的阿姨才知道,宋轩八点多就去了学校。

宋榭简单洗漱后,意外的接到了校长打来的电话。“宋先生,宋轩在学校发生了一点事情,我想还是要和你说一下。”电话那边校长说道。

“什么事?”宋榭眉心微蹙,问道。

“是关于宋轩性向的问题,我发一张照片给宋先生看看。

结束通话后,宋榭点开自己的手机,看到了一张照片。

照片里是两个抱在一起的男孩子,其中一个是宋轩。

而另一个不是刘文,一看身高就不是。

看着应该是宋轩的那个舍友····

那就是说,轩轩喜欢的人,是他的舍友!

宿舍

宋轩坐在床边,脸色不太好。

“喝点水。”张源递给宋轩一杯水。

宋轩摇摇头,没有接,他不想喝水。

张源放下水杯,微微叹口气,“早饭不吃,这会水都不喝了?”

“我和我哥哥说,我喜欢的是男生了·····”宋轩淡声道。

听了宋轩的话,张源微微一怔,这会才算知道,宋轩为什么会是这个状态了。

“他不能理解吧?或是觉得这是不正常的!”张源蹲了下来。

说话时,想把宋轩手里的书抽出来,一本书,一直被他捏着,有些变形了。

一会回过神来,又要心疼,毕竟是爱书之人。

宋轩看着张源,唇角勾起一抹笑,就没有什么是他猜不到的。

宋轩手里的书,被张源抽走,而后他捏了捏宋轩那有些僵了的指关节。

而这在这时,宿舍的门被推开,宋榭伟岸的身姿出现在了门口。

“你们在干什么?”宋榭低沉开口问道。

宋榭这人面相冷,尤其是他沉着脸的时候,就会让他周遭产生低气压。

从宋榭的角度看过去,张源正握着宋轩的手。

一个蹲在那里仰视,一个坐在那里俯视。

这是宋榭所看到的……

宋榭那句“你们在干什么?”就在宋轩的耳边。

但是,他还愣在那里,他没有想到宋榭会来宿舍。

因为他每次来,都是在网球场那边等他。

这还是第一次直接来了宿舍。

张源笑着起身,对着宋榭打招呼,“哥哥好。”张源的声音很好听,在这寂静的房间内,尤为凸显出他的涵养。

张源见过宋榭好几次,但是,宋榭对他却没什么印象。

因为不管多好看的姑娘,多帅的男孩,在他这里都不值得一看。

宋榭没有回应张源,但是,那双冷沉的眸子,却一直在看着他。

而张源则是笑着回看他,即便是宋榭有着强大的气场。

但是,在张源的眼里,却不见丝毫的紧张和惧怕。

依然坦荡且温和,并没有因为宋榭那不善的眸光,而有丝毫的怯意。

“是他么?”宋榭的眸光转向宋轩问道。

宋轩站起身来,对于这一句“是他么”,有点懵,温润的眼里尽是茫然之色。

张源回头看着宋轩,看着他眼里的茫然。

“宋哥,我们在聊一些事情。”张源对着宋榭开口道。

“聊什么?聊你们相互喜欢?”宋榭冷冷的质问道。

他很少有咄咄逼人的时候,尤其是对着一个算是自己晚辈的男生。

但是,他此时说出的话,还有他那冷沉强势的眼神,都充满着敌意。

张源没有想到,宋榭开口会问这个问题。

张源的唇角勾起一抹浅笑,他想宋榭是误会了。

误会了宋轩说喜欢的男生是他,所以,才会说出这样的话。

“宋哥,我是喜欢男生但我喜欢的不是宋轩。”简短的一句话,张源说的庄重而无惧。

宋榭的胸膛剧烈的起伏着,那双猩红的眸子,一瞬不瞬的看着张源。

为什么一个男生可以把喜欢另一个男生,说的这么坦荡?

他不知道这是不对的吗?这是不正常的么?

“如果你的父母站在这里,你还会这么说吗?”

宋榭开口,语气沉的像是被石头压住了。

“会,因为我没有错,喜欢一个人,没有错。”张源看了一眼宋轩后,才又转过头来,对着宋榭说道。

说实话,即便是处变不惊的宋榭,也被张源给惊住了。

不单单是因为他说他会让父母知道,而是,因为他那坚定的眼神。

无惧而坦荡,张源能有这样的坚定,惊住宋榭了。

更确切的说,宋榭是怕了,怕宋轩会像张源一样坚定。

宋榭的担心不无道理,因为张源他知道什么是喜欢,他也坦然于自己的这种喜欢。

但是,宋轩不同,他根本就不懂什么是喜欢。

他对这个情感领域的喜欢,一点都不了解。

张源仿佛给他打开了一扇新奇的大门,让他知道了自己的心。

这扇门一旦打开,就不可能再关上。

而宋轩现在的状态,也正好说明了这一切。

“你喜欢谁是你的权利和自由,但是,你不能影响到宋轩。”

“我说的话,你可以当成是劝说,也可以理解为是警告。

要是换作之前,要宋榭和一个在他眼里,算作是孩子的人,说这样的话,他一定是不屑不耻的。

可是,他今天却一再的咄咄逼人。

“你···…”宋轩刚开口就被宋榭给打断。

“收拾你的东西,我给你办了退舍。”

宋榭和宋轩说话,向来温和,即便他是个不温柔的人。

可是此时,他对宋轩说话的语气很生硬。

宋轩不动,就那么看着宋榭,一双本是温润的眸子,此时里面染着茫然无措。

“我帮你。”张源走到宋轩身边,在他肩膀上拍了拍笑道。

张源拿出宋轩的行李箱,然后,开始帮他收拾东西。

张源这样的举动,看在宋榭那里,却是他和宋轩的关系,已然是非常亲密了。

因为宋轩有洁癖,他不喜欢别人碰他的东西。

尤其是衣服什么的,但是,看着张源的动作。

显然不是第一次碰宋轩的东西,宋榭眉心紧锁。

随时都能爆发的怒气,正在他心口汇聚。

宋榭一再告诉自己要理智,如果他现在冲着这个姓张的发火。

很有可能会引起轩轩更大的叛逆。

现在他都敢顶撞他了,真是反了。

张源的动作很快,收拾完宋轩的东西,扣上了行李箱。

就推到了宋轩的面前,犹豫了一下还是开了口。

“先和你哥哥回去吧!就让他误会你喜欢的人是我吧!”

“有些话还是不要说了,后果不一定是你能承受的。”张源贴在宋轩的耳边,小声道。

“我替我哥哥和你道个歉。”宋轩轻声道。

张源笑着摇摇头,并未说什么。

宋榭一手推着宋轩的行李箱,一手抓着宋轩的手臂,把他拉出了宿舍。

动作上没了平时的呵护,真的是被气到了。

一路走出宿舍,宋轩都没说话,而宋榭一直沉着脸。

上了车,宋榭还是习惯性的给宋轩系上了安全带。

宿舍楼上,张源一直看着宋榭的车子离开。


霆湾小区

宋榭捻灭了手里的烟,转过身来看着宋轩,眸光很沉。

“以后不要再和他来往,你想谈恋爱可以,找个姑娘。”宋榭开口,嗓子有些沙哑,但是,却格外的好听。

宋榭的嗓音没有什么特别的,但是,却让人一听,就会觉的冷。

“我不喜欢姑娘。”宋轩淡声道。

“你都没有谈过怎么就知道不喜欢?”

宋榭有些恼了急了,语气有些冲。

宋轩这坚定不喜欢姑娘的态度,让宋榭很担忧。

他怕宋轩会变成那个姓张的那样。

和任何人,都能肆无忌惮的说出,自己喜欢男生这样的话。

如果到了那个时候,一切都来不及了。

“我自己很清楚,算了,我不想和你说这个问题。”宋轩说完,起身就回了卧室。

他差一点就要和宋榭说,他喜欢的人不是张源,是刘文。

但是,就像是张源说的,后果不一定是他能承受的。

不是承受不住宋榭,而是,如果宋榭像是今天这样,去找刘文,咄咄逼人的说些难听的话。

他怕自己会承受不住的是刘文的态度。

就像是张源说的,这条路太难了……

宋榭站在那里,看着紧闭的卧室门,突然觉得有些无力。为什么就会这样了!

宋轩这样的态度,他真想扬手就给他一耳光,看看能不能打醒他。

宋榭几次想要敲开宋轩卧室的门,但是,最后都忍住了。

一肚子的火气和烦闷,都无处发泄。

脑子里反反复复就是一个问题,轩轩怎么就变成这个样子了。

宋榭让家里的阿姨回家休息了,他想万一自己压不住火。

和轩轩吵架的时候,再让阿姨把这事给听了去。

毕竟这事要传出去,宋轩就毁了。

虽然是家里一直用着的阿姨,但是,这样的事情,宋榭也不想让任何人知道。

他不能让别人觉得他们家轩轩是不正常的孩子。


评论(2)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