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虫小姐

我等你 二十一章

这个突来的拥抱,让刘文一怔。

可以说这个拥抱不在他的剧本中。

宋轩是个心思单纯的人,基本他会有什么反应,会说什么话,他都能猜个九分。

可是,却怎么都没有想到,性子清冷又容易害羞的宋轩会主动抱他,而且还是搂着他的脖子··…···

他刘文向来都是从容淡定的,却在这一刻,手足无措。

这个突来的惊喜,真是让他措手不及。

彼此的心跳交错在一起,狂跳着,猛烈着,炙热着。

衬着他们的呼吸也是如此,彼此都能感受到。

宋轩那温润的眼里水雾蒙蒙,染上了几分羞。

当他搂着刘文的脖子,抱住他的那一刻,他觉得自己大概是疯了。

但是,他却没有放手,因为不想。

他能感受到刘文的心跳,那砰砰跳动的频率,让他燥而不安的心,静了下来。

那种踏实感,让他仿佛找到了方向。

但是,与此同时,他也感受到了刘文的僵硬。

他是不是··…··…吓到他了?

虽然他不确定自己,现在喜不喜欢刘文。

但是,他很清楚,他很在意刘文,真的很在意。

他忽然明白,为什么有些人喜欢一个人那么久,却不敢说出口。

因为害怕连朋友都没得做。

刘文克制着想要扣住宋轩后脑,狠狠吻上他的冲动。

这个过程并不好受,因为他就不是个委屈自己的人。

可是,因为是宋轩,很多不可能的事情,他都让它们变成了可能。

刘文轻轻抚着宋轩的背,一下又一下。

这安抚的动作,也是在给他自己降降火。

“怎么了?谁欺负你了?嗯?”刘文靠在宋轩的耳边,轻声问。

那低沉略带沙哑的声音,丝丝痒痒的灌进了宋轩的耳里。

惹得他微微躲了一下,但是,也没有松开刘文。

宋轩不说话,刘文知道他这多半是不好意思了。

他总是要给宋轩一点时间,现在已经是一个很好的开始了。

“不想说,我们就吃饭吧!我饿了,腿也不能一直站着。”刘文轻声道。

即便是这个时候,也不忘给自己加加分。

听到刘文的话,宋轩蓦地松开搂着他的脖子。

而后淡淡的应了一声,“嗯。”

刘文在宋轩的头上轻轻抚了一下,就要往厨房去。

“你去坐着,我来弄。”宋轩说着,就扶着刘文往餐厅走。

刘文坐在那里,看着宋轩低着头又回了厨房。

“汤端过来就行,米饭在电饭煲里,炒锅里的菜,再热一下就行了。”

“火开小一点,别烫着。”刘文说道。

“知道。”宋轩回应完,又微恼的说了一句,“我没那么笨!”

刘文唇角勾起一抹笑,看看这脾气,说一句,就不高兴。

宋轩先把汤锅端了过来,闻着很香。

打开时,才知道是笋汤。

笋汤他喝过不少,但是这锅笋汤的味道,是真好。

只是闻着就很香,喝起来的味道,应该更好。

他喜欢笋,尤其是春笋烧肉,也就是这道菜里面的肉,他才能吃的多一点。

一想到这个,他突然很想吃春笋烧肉了。

刘文的厨艺,总是让他很惊艳。

宋轩去热菜,打开锅盖时,才知道锅里是春笋烧肉。

宋轩蓦地就笑了,想什么有什么,多神奇。

这会宋轩还挺感谢那个现房主,他如果不来,也不知道刘文受伤。

也不会吃到这春笋烧肉··…

宋轩把菜和米饭都端了过来,坐下的时候,也没看刘文。

“我就随便做了点,不知道你吃不吃的惯笋。”刘文把筷子递给宋轩时说道。

明明是特意做给宋轩吃的,却不能明说,刘文可谓是步步为营。

“我最喜欢吃的就是春笋烧肉。”宋轩夹起一块肉,回道。

“我也喜欢,真巧。”刘文笑着回了一句。

在没学春笋烧肉这道菜之前,他都没吃过。

宋轩不说话,那个拥抱之后,随之而来的就是尴尬。

虽然刘文什么都没说,和平时无异,但是,抱住他时的微僵,还是说明他被惊到了。

估计心里也是在想,自己为什么会突然红着眼,抱住他。

宋轩你真是疯了……

“嘶··……”宋轩微微蹙眉,吃口烧肉,竟咬了嘴。

“怎么了?”刘文抬起宋轩的下颚问。

“咬了一下。”宋轩的眼神有些躲闪的回道。

下颚处,刘文捏着的地方,带着微微的热。

“吃着肉还咬,是有多馋。”刘文开玩笑说了一句。

掀了一下宋轩的下唇,一个小小的伤口。

看的刘文心疼不已,但是,也正是因为这么一个小小的伤口。

还有宋轩那纤细的脖颈,因为微微仰着头,而衬出的漂亮锁骨。

让他的喉结也狠狠的滑动了一下。

宋轩他不需要做任何撩人的动作,或是说任何缠人的话。

就能把他勾得随时来个站立,真的是分分钟的事。

“我没事····”宋轩在刘文的手上打了一下,而后转过头去。

他现在已经没有办法,来面对或是承受刘文无意识的亲密了。

刘文看着自己的手背,那里微微麻着。

这脾气,还真舍得打。

宋轩那躲闪的眼神,看的他心痒的很。

他特别期待,当他在之上,宋轩在之下时的……

他那温润的眼里,又会染着什么,真的是非常的期待。

小伤口也没事,刘文就没有再说什么。

他要是再说点什么,或是做点什么。

估计他家宋轩就会尴尬的跑了。

“轩哥,你怎么去对门按门铃?”刘文随口问道。

“我想把公寓买回来,约了房主见面。”宋轩低着头回道。

并没有隐瞒,这事也没什么可隐瞒的。

“嗯?你就是中介说的,要买房价钱随便的那人?”刘文故作惊讶的问。

听了刘文的话,宋轩微微蹙眉,这话是他说的。

但是,刘文怎么知道?

“你那房子我买了,但是,中介没和我说是你要买·…·”刘文笑看着宋轩说道。

“我本和中介说了不卖,但是,他一直求着我,说见一面就可以,我才同意见的。”

“想着要个天价,把人吓跑呢。”

刘文说完,自己都笑了。

“我怎么都没有想到是轩哥要买!”

宋轩低头握着水杯,是谁都不会想到吧!

卖了再买,传出去,人家都会骂他有病。

“那你卖是不卖?”宋轩抬头看向刘文问。

暖色的灯光在他的头顶晕开,染出岁月静好的暖来。

“不卖!”刘文喝了一口笋汤,唇角勾着笑回道。

宋轩那温润的眸子里,染上诧异之色。

他没想到刘文会拒绝的这么干脆,不卖!

“你可以加价。”宋轩微微蹙眉说。

宋轩对钱是没有概念的,之前这个公寓多少钱买的,他都不知道的。

“轩哥,我不缺钱!”刘文觉得这笋汤的味道还真是不错。

若不是宋轩喜欢这笋,他都不会吃这玩意。

刘文还真是不缺钱,毕竟有个有钱的姐。

宋轩微微抿着唇,不说话了。

刘文这意思摆明了就是不卖。

放下水杯,拿起汤匙,宋轩小口小口的喝着汤。

不卖就不卖……

刘文笑着不说话,等着宋轩自己耐不住。

小半碗的笋汤喝完,汤匙碰着碗,发出清脆的声音。

“真的不卖我?”宋轩小声问,声音能听出几分委屈。

“嗯,不卖。”刘文的身子微微前倾,笑道。

宋轩那温润的眸子里,染上了一丝火气。

但是,一想到刘文为他受的伤,他又火不起来。

刘文又不是没有房子,怎么就不卖呢?

“看,又生气了,怎么就这么爱和我生气?”刘文低声道。

那低低带着几分沙哑的声音,特别的有磁性。

宋轩微微扫了刘文一眼,什么叫就爱和他生气?

吃过了饭,宋轩把碗洗了,依然洗的很慢。

但是,看着宋轩洗碗,对于刘文来说,却是一种享受。“要喝茶么?”宋轩问。

“嗯,要喝!”刘文乖巧应声。

“去客厅等着。”

宋轩看着刘文家的茶,嗯,都是好茶。

客厅

这是刘文第一次看宋轩玩茶道,动作优雅,透着静。

宋轩的手极其的漂亮,小小的茶杯在他的手中翻来倒去。

刘文看的入了迷,三魂七魄都被勾了去。

他向来喜欢刺激的活动,像茶道这种东西。

在他的印象里,那是上了年纪的人才喜欢的。

却不想宋轩会这么喜欢,那他也只好跟着喜欢。

再枯燥乏味,只要想着宋轩,他也能认认真真的学上两个月。

只为了和他家宋轩有共同的爱好和兴趣,继而有共同语言。

宋轩把茶杯送到刘文面前,而后拿起茶杯小口喝茶。

犹豫了一下,还是开了口,“那个······公寓,你要怎么才肯卖我?”

虽然心里想着,刘文不卖,他就不买了。

可是,和刘文一起吃过饭后,他就又想买了。

他……喜欢住的这样近的感觉。

就是他可以随时来刘文家吃饭,刘文也可以随时去他家喝茶。

“轩哥,那公寓你要是想要,那就得和我一起睡,行吗?”

刘文微微侧头,坏笑着问。

汤匙落在碗里,发出清脆的声音。

宋轩错愕的看着刘文,他说什么?一起睡?

“你说什么?”宋轩问出的话,带着微微的颤音。

若是之前,刘文这么问他,他肯定会微恼的骂他两句。

可是,在知道自己对刘文有了不该有的感觉后。

这“一起睡”三个字,对于他来说,无疑是惊雷。

“你想要那个公寓,就得和我一起睡,一起睡,睡在一起,懂么?”刘文一字一句的说。

一起睡,刘文强调了三次,宋轩听的清楚。

那张温润的脸,瞬间就红透了。

“你乱说什么?”宋轩微微咬着唇问。

“我没乱说,我从来不骗你,你是知道的。”刘文说话时,起了身。

刘文好像是没有骗过他……

那这“一起睡”的话,难道是真的要和他一起睡?刘文对他也有那个意思么?这不可能吧?

想到这个宋轩的心跳又蓦地加快。

“轩哥,你扶我一下,我们去卧室。”刘文对着红了脸的宋轩说。

“什么?”听了刘文的话,宋轩猛地抬头看向他。

眸子里的那本还未褪去的惊色,更深了。

去卧室?做什么?一起睡么?

宋轩现在整个人都是懵的。

“怎么了?”刘文在宋轩的脸上捏了捏,问道。

实在是没忍住这一捏,宋轩的皮肤非常的好。

透着薄红的时候,好似有那么一点透,熟透了的透。让人忍不住想要吃一口,但是,这个时候,吃一口是不太可能。

那就只能捏一捏,过过手瘾,虽然不太对得起自己的嘴。

宋轩抬头茫然的看着刘文,“嗯?”了一声。

“扶我一下,脚踝疼。”刘文说着手往宋轩肩上搭了一下。

听了脚踝疼,宋轩本能的就伸出手圈住了刘文的腰。

圈住腰的动作,让两人靠在一起。

虽然吃的是个小豆腐,但是,刘文唇角的笑,却很满足。

“我们去卧室吧!”靠近宋轩的耳边,刘文轻声道。

那低沉略带着沙哑的声音,带着热灌进了宋轩的耳里。让他险些站不稳……

“好……”宋轩应了一声,这声音迷迷糊糊的。

宋轩脚底跟踩了棉花似的,感觉自己随时都会腿一软,倒下。

但是,他还是很稳的把刘文,给扶到了卧室门口。

当刘文把卧室的门推开,顺手打开壁灯时。

低着头的宋轩,头都没敢抬。

这是卧室,刘文的卧室·····

一起睡,三个字在宋轩的脑里无限循环着。

而后又蹦出来“怎么睡”这三个字,继而又是无限循环。

宋轩感觉自己就像是被架在了火堆上,被反复的烤着。

这面烤完,翻那面烤,明明都烤的两面焦黄了,却还没烤熟。

“太晚了,我要回宿舍了……”宋轩松开搂着刘文腰的手。

转身就要落荒而逃,但是,却被刘文给从后面抱住了。

被抱住的那一刻,宋轩的僵住了,他能清晰的感受到刘文的心跳。

“轩哥,你不想要公寓了?嗯?”刘文贴在宋轩的耳边,轻声问。

那本是低沉的声音,透着几分诱哄。

这霸道带感的话,又带着几分威胁的意味。

公寓?

有点懵了的宋轩才意识到,之前说的就是公寓的话题。而后才到一起睡,再到卧室的。

“不要。”宋轩轻声道。

“真不要了?”刘文又逗道。

“不要。”宋轩挣了一下,没挣开。

“那我卖给别人了?”刘文把宋轩给圈的更紧,笑着问。

贴在宋轩耳边,刘文能感到一丝的热,想来是那耳骨应该都红透了。

宋轩微微侧头,直接问了一句,“卖给别人,也要和他一起睡?”

一句话,满满的醋味儿,刘文闻得到。

“嗯,要是卖给别人,那只能一起睡。”刘文笑的痞痞的回道。

一想到刘文会和别人一起睡,宋轩就觉得心口堵的慌。

圈着宋轩,他的呼吸变化,刘文能够清晰的感受到。

“轩哥,你看看,是不是只能一起睡?”

刘文说话时带着宋轩一个转身,就把他给带进了卧室里。

宋轩看着卧室怔住了,这不是之前的卧室。

这是和他之前的公寓…·打通了。

宋轩想要立马消失,刘文说的一起睡,和他想的一起睡,

根本就不是一个意思。

真是太丢人了,他都在想什么?

他怎么可以那么想,他甚至想刘文是不是和他一样……“你为什么买我的公寓?”宋轩看着已经完全变了模样的卧室问。

原来他卧室的门还在,只是把隔着两个卧室,中间的墙给打通了。

两间主卧变成了一间卧室,刘文说的一起睡,是这个意思。

“当时中介带人来看房子,我就想你的房子,不能别人住。”

“我不想和别人做邻居,所以就买下来了。”刘文松开圈着宋轩腰的手。

改成抓着他的手腕,点着脚往另一个门走去。

打开这一扇门,就是宋轩的家。

当门打开的那一刻,宋轩说不出是一种什么感觉。

这里他有段时间没住了,可是,所有的一切都没有变。

客厅里的竹子长的还是那么好,翠绿的惹人爱。

“密码还是以前的,轩哥还记得吧?”刘文笑着问,宋轩点了点头,密码他记得。

“欢迎回家,我的同居人!”

这句话刘文用的是开玩笑的口吻。

但是,宋轩还是因为“同居”二字,而红了脸。

宋轩真的是特别容易脸红的性子,这一点,余生都没有所改变。

“我该给你多少钱?”宋轩问。

“我们之间需要谈钱?”刘文微微眯着眸子问。

宋轩则是给了他一个“难道不需要?”的眼神。

“那我问你,为什么又要把公寓买回去?”

宋轩那双温润的眸子,怔怔的看着刘文。

他要怎么回答,告诉刘文,他对他有了不该有的感情么?那样的感觉是感情么?

其实更确切的词语应该是“爱情”。

可是,宋轩一想到那个“爱”字,就慌。

宋轩抿着唇,之前咬过的地方,这会微微泛着疼。

宋轩手指搭在唇边翻了一下,轻轻吹了吹。

一个动作,勾的刘文额头的青筋暴起,几乎要克制不住。

宋轩轻轻扫了一下唇,而后小声的说了一句,“我想吃你做的饭!”

刘文的眼皮缓缓的掀了一下,暖色的光晕下透出的慵懒,更让人着迷。

“就只是想吃我做的饭,没别的了?”刘文顺手关上了阳台的窗问道。

这会外面刮风了,一会就要下雨。

刘文看过天气预报,今晚有大雨。

要不他也不会让宋轩今天晚上过来,大雨一来,人就走不了了。

听了刘文的话,宋轩想了想,还有什么?他自己都不知道。

能说出口的,就是想吃刘文做的饭。

其他应该也有,但是,那些好像都是不能说出口的。

虽然不知道具体的是什么,但是,他就是知道说不出。

宋轩不说话,四处的看着。

自己离开家时,没看完的书,依然翻扣在桌子上。

他的拖鞋还在门口,位置都没有动过。

宋轩不知道,工人干活都是在刘文那边出入。

所以,这边是宋轩离开时什么样,现在还是什么样。

也不能说完全没变,因为客卧变了,客卧之前是宋榭住的房间。

宋轩站在次卧门口,里面的床不在了,多加了一排书柜,和一个电脑桌。

“现在这间是我们的书房了。”刘文走到宋轩身后,说道。

同居人,我们的,刘文在一点点的给宋轩做渗透。

原来刘文家就只有一间卧室,另一间卧室变成了健身房。

而现在两个房子打通后,原来的四居室,就变成了一居室。

这也就是刘文说的,只能一起睡!

一间卧室,以宋轩的性子,让他直接住进来,他肯定不会答应。

“你看书?”宋轩走进去,拿起一本书笑着问。

刘文一看就不像是爱学习看书的性子。

“不看,但是,你要看,我会陪你一起看。”

要知道刘文从小就不愿意学习,就因为不学习,没少被他老子打。

但是,怎么打都没用,他就是看书头就疼,写字手就疼。

可是,自己的人喜欢看书,他也只能陪着。

宋轩看书,他看宋轩就行了。

“骗人!”宋轩唇角微微一勾,笑着回了一句。

李天泽就不喜欢看书,每次考试,桃子逼他看书,他就要死要活的。

他想刘文应该也一样,这会没看书,怎么说都行。

让他看了书,再试试,还会不会这么乖。

宋轩放下书,看向旁边的两座沙发,上面有着一白一灰的两个抱枕。

抱枕的形状,白色的是一只萨摩耶,灰色的是一只狼。都很可爱,宋轩拿起那只萨摩耶抱枕,捏了捏,手感非常好。

“喜欢这个?”刘文问了一句。

“嗯,挺好玩的。”宋轩捏了捏萨摩耶脸,笑着回道。

“那你用这个,我用这个。”刘文拿起狼的抱枕,说道。

“你怎么买一只狼一只萨摩耶,抱枕不都是买一对儿么?”宋轩笑着说。

宋轩不会知道这萨摩耶和狼的深意。

只是潜意识里的认知就是,抱枕应该是一对儿一样的。

“他们也可以是一对儿,只要萨摩耶乖,狼会一直保护它。”刘文微微眯着眸子说道。

“那萨摩耶要是不乖呢?”宋轩笑着问。

“那狼就吃了它!”刘文沉声道。

听了刘文的话,宋轩笑的眉眼都弯了弯。

“说的好像真的能吃了似的,给你吃。”宋轩说着把自己手里的萨摩耶抱枕,塞进了刘文的怀里。

刚一转身,就听到轰隆的雷声,这雷声来的突然。

宋轩惊的一个踉跄,就撞到了刘文的身上。

刘文顺手就圈住了宋轩的腰,借着自己的脚伤,外加这突来的一撞。

带着宋轩就倒在了沙发上,两座的沙发本就小。

两人加上两个抱枕,都窝在上面,几乎无缝衔接。

宋轩听到刘文闷哼一声,应该是他砸在他身上,砸疼了。

宋轩想要起身,但是,刘文扣在他后腰上的手,阻挡了他的动作。

两人之间的距离,近到能感受到彼此的呼吸,都带着微微的热。

此时,刘文庆幸,好在是有狼抱枕挡在中间。

否则,宋轩肯定会发现,他起了立。

“轩哥,这到底是吃萨摩耶,还是吃你?”刘文唇角一勾,笑着问。

那双桀骜不驯的眸子里,此时,染着如醉的笑意。

刘文的性子,又急又燥,出了名的坏脾气。

但是,他对宋轩的耐性和温柔,已经深入骨子里,只要是宋轩,只要是他。

哪怕只是一个笑,一句话,一个眼神,都可以让他瞬间满足。

此时,人就在他怀里,就在他眼前。

他就觉得他们已经跨越了所有时间,一眼到老了。

“还闹,我是不是压到你了?疼不疼?”宋轩撑着手臂问。

宋轩担心的是自己刚才砸下来,碰到了刘文的脚踝。

听了宋轩的话,刘文轻轻扫了下唇,透着野的一个动作。

看的宋轩微微一怔,而后耳根子都红了。

继而就是不受控制的心跳加快,眸光落在刘文的唇上。

那晚的那个吻,又清晰的浮现在他眼前。

真实到他都能感觉到自己的唇,微微麻着,痛着。

“我没那么娇气,倒是你,要是我们位置互换,你肯定疼。”

刘文说出的话,嗓音像是被火燎过似的。

宋轩是怎么都不会想到,刘文说这话是什么意思。此时又是多想把他给拆骨入腹。

“我也不是那么娇气·····”宋轩说着手臂一撑,起了身。

刘文也没有再逗他,再逗下去,他的自制力就要土崩瓦解了。

等宋轩站稳后,才发现已经下雨了,而且雨很大,他要怎么走?

卧室

“你睡衣在衣帽间,你先去洗澡。”刘文自然的说道。

公寓卖了,宋轩的东西都没有拿走。

也没什么值钱的东西,也就是一些衣服和日用品。“哦!”宋轩低着头应了一声。

走进衣帽间,宋轩看到了他的衣服,挂在一侧的柜子里。

很好认,他的衣服多数都是白色的,偶尔有两件颜色鲜艳的。

而刘文是习惯了穿黑色的衣服,多数都是运动装。

两人的衣服挂在一起,透着亲密。

宋轩又想到了“同居人”三个字。



评论(10)

热度(7)